中共加大消灭少数民族力道 专家:恐引藏蒙疆人强力反弹

0
912
內蒙古等地區自去年以來已出現大規模反漢語教學的示威(法新社)

【2021年10月20日讯】中共全面打压境内少数民族人权,实施高度汉化政策,被西方世界视为“种族灭绝”的恶行,中共国务院9月正式宣布扩大对少数民族儿童中文汉语的推广力道,外媒引述多名专家说法,称北京此举料将引发西藏、新疆与内蒙古等民族的强力反弹。

《美国之音》指出,中共国务院9月底发布《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其中“少数民族”一词已完全消失,旨在保护少数民族使用母语接受教育的权利等条文也被删除,取而代之的是“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道”等用语。

报导进一步引述多名专家观点指出,北京强推国家统编教材后,内蒙古等地区自去年以来已出现大规模反汉语教学的示威,专家指出,从文化层面消灭少数民族的做法,已于西藏、新疆与内蒙古引起剧烈民怨。

对此,地方政府的做法是採取高压统治,对反对人士实施大规模抓捕,表面上看似取得稳定局势的成效。

一名专家认为,在当局高压抓捕下,少数民族确实停止公开反抗,让中共以为局势已受控,但实际上人民内心的愤怒正在燃烧,若出现下一个契机,星星之火恐将燎原。

另一名专家则直言,中共採取极端手法整治少数民族,这很难奏效,他说,因为这些事件已从内政问题跃升国际事件,未来将使中国处于更加不利的局面。(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