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介入缅甸政变?网络疯传女子跳有氧舞拍到大批深色军车驶向国会(视频)

0
1302
一段女子在跳有氧舞蹈时,意外录下疑似军车驶向国会的画面,火爆网络(视频截图)

【2021年02月1日】(明德网综合报道)缅甸军方日前以去年大选“舞弊”为由发动政变,扣押了多名执政党领袖,并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为期1年。有学者指出,缅甸这次政变是得到了中共和俄罗斯的支持。与此同时,一段女子在跳有氧舞蹈时,意外录下疑似军车驶向国会的画面,火爆网络。

在缅甸全国民主联盟原定2月1日展开第二任期的当天,武装部队总司令敏昂莱(Min Aung Hlaing)以选举舞弊为由发动政变,扣押了包括总统温敏(Win Myint)和国务资政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在内的多名执政党领袖,把已交出的10年政权再次夺回。

据《德国之声》报导,德国执政联盟“基督教民主联盟(CDU)/基督教社会联盟(CSU)”的国会外交政策发言人哈特(Jurgen Hardt)表示,中共外交部长王毅1月才出访缅甸,并会见敏昂莱,随后缅甸就发生政变,不经让人质疑,“或许中方当时曾鼓励缅军接管国家,或者缅军因为中国外长到访而受到鼓舞”。

哈特呼吁,欧盟应详细调查整起政变的背后因素,若能掌握中国(中共)或其他外国势力是缅甸政变幕后黑手的证据,就应该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公开讨论。

前联合国驻缅甸人权特别报告员、现任南韩首尔大学教授李亮喜也向德国之声表示,缅甸政变是得到中国(中共)和俄国的支持。

就在缅甸发生政变的同一天。有媒体披露一段影片显示,一位戴着口罩的女子在跳有氧舞期间,突然1辆接1辆深色车辆陆续从她背后驶过、进入管制区,其中隐约可闻警笛声,她似乎浑然不觉、仍忘我的在跳舞,这幕突兀的画面被传到脸书上之后,得到网民们的疯传,推特上也有不少人转贴,观看人数已超过800多万次。

有网民打趣说“不要让政变停止你运动”。不过,有部分民众质疑该影片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