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仅是“竞争对手”? 英国即将宣布俄罗斯为头号威胁

0
1011
英国首相约翰逊(图:英国政府网)

【2021年03月15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二(16日)将公布一份评估报告,直指英国的“头号威胁”并非中国(中共),而是俄罗斯,中国(中共)仅被视为“竞争对手”。

根据英媒《星期泰晤士报》(The Sunday Times)报导,约翰逊明天将会公布有关国安、国防和外交政策的评估报告,其中在外交方面,俄罗斯被视为英国最大威胁。对此,报导分析认为,这是因为俄罗斯时常“入侵英国领海及领空”,且俄罗斯已被贴上“随时会在英国境内谋杀异议人士”的标签。

至于中国为何没被视为最大威胁?报导引述英国政府消息人士称,2018年3月英国曾爆发前俄罗斯间谍遭毒杀案,中国虽企图窃取英国的智慧财产权,在经济、安全方面的确会构成威胁,但这些都无法与发生在英国境内的间谍毒杀案相提并论,这也是为什么俄罗斯会被贴上“随时准备在英国境内发动暗杀”的标签,而中国仅被视为英国竞争对手的原因。

对此,向来对中国抱持强硬态度的保守党议员图根达特(Thomas Tugendhat)表示强烈不满,更警告当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是比俄罗斯总统普廷还要更具威胁的存在;直言中国力量日渐茁壮,威胁着英国和盟国的利益,而“竞争”是基于公平交易下发展的关系,但眼下的情况明显并非如此。(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