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方人事变动 三上将进人大常委会

0
1513
2019年3月15日,北京两会安保人员携警犬在人民大会堂前集合(图:美国之音)

【2021年03月01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在2月28日召开的中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三上将转入中共全国人大任职。

据人大官网,中共武警司令员王宁获任人大宪法与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战略支援部队政委郑卫平获任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部战区司令员赵宗歧获任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作为中共的橡皮图章与政治花瓶,全国人大和政协被视为官员卸职“退居二线”的处所。

王宁、郑卫平、赵宗歧三人均生于1955年,现年66岁,同在2015年7月获上将军衔,也都在去年12月到龄退役。

赵宗歧的遗缺由原中部战区副司令员张旭东接任。

在去年中印于边境地区爆发冲突后,《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U.S. News & World Report)曾引述一情报界人士指,时任西部战区司令员赵宗岐批准了这次在中印边境地区的攻击行动。在时任美国总统川普联手印度,推动印太战略围剿中共的背景下,这场冲突曾给习近平带来国际压力,中共还隐瞒了中方伤亡人数以减轻来自中共政坛内部的批评。

这之后赵宗岐退役、张旭东上马,中共在今年1月底主动退兵,缓和了中印边境局势。

王宁的继任是“军二代”、原北京卫戍区司令员王春宁。其父王永明中将曾任南京军区副政委。

张旭东、王春宁与郑卫平的继任李伟,都在去年12月由习近平晋升为上将。这场晋升仪式曾因为习近平全程未露一点笑容,引起中共内斗激烈、习近平借机展示军权震慑政敌的猜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