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领导人说不得!中国百姓翻墙吐槽 许多人遭判刑

0
1111
推特(Twitter)

【2021年02月02日】(明德网综合报道)中共当局近几年来对言论自由的管控越来越紧,中国百姓因使用被中共当局禁止的海外社交媒体平台,而被判刑的人愈来越多,罪名是”扰乱公共秩序和抨击中共领导“。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月1日报导,中共当局越来越多地对利用海外社交媒体,如脸书、推特等批评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以及其政府的中国公民实施监禁,以维护中共在全球的形象。仅过去三年,已知的就有50多人因此在中国被判刑和遭拘捕监禁,包括普通老百姓人,甚至仅有30名粉丝的用户也被捕。

四川民运人士陈云飞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说:他是因为使用推特,被当局以“寻衅滋事”为由抓了两次,第一次被判刑4年,第二次则是坐牢一个月,被监视居住六个月。

报导列举中共法庭记录的一些“违规言论”,有对国家领导人和中共的批评,也有对香港、新疆和台湾的讨论。

大陆推友李先认为,推特现在已被中共收买了。他对新唐人说:“中共对推特的渗透现在搞的几乎跟国内一样,一个是恐吓,一个是收买,所以我觉得共产党非常的邪恶,你看台湾媒体,美国媒体都被它收买,我觉得非常恐怖。”

然而,极具讽刺的是,中共外交部官员、中共官媒等却越加频繁的“翻墙”出来在海外社交平台上注册自己的官方账号。

《华尔街日报》对此指出,近年来Twitter已成为中共宣传的战场,中共不断扩大外交和官方帐号为自己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