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闭幕 为习近平连任铺路 涉及一重大历史事件

0
1635
习近平

【2021年11月11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为期四天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今日在北京闭幕,会议通过了党内历史第三份决议,提高习近平在中共历史的地位,为习近平的连任铺路。

据中共官方喉舌新华社报道,11月11日下午,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发布公报称,这次会议有中央委员197人、候补中央委员151人及中共的专家学者等出席。

会议通过了所谓的中共百年第三份「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决定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中共二十大。中央政治局主持会议,总书记习近平发表讲话。

对于中共通过的决议,纽约时报中文网11日发表署名文章认为,此次六中全会预计将于周四发布一项决议,重新评价党的百年历史,并将习近平列入党的划时代领导人的官方殿堂。此举将使习近平的地位与毛泽东、邓小平并驾齐驱。

据美国之音消息,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不但十分明显将习近平党内地位、权威提升至与第一代领导人毛泽东、第二代领导人邓小平并驾齐驱的高度,而且也为习近平在明年中共20大上继续连任铺路。

报导称,虽然中共前几届最高领导人基本都能按照党内规定完成换届任务,由于没有明确的选拔最高领导人的制度,导致中共中央总书记通常是经过暗箱操作、党内各派达成幕后交易的结果。

大纪元引用知名自媒体人唐靖远早前在“远见时评”节目中表示,中共第三个历史决议的「三段论」内容,再次暗示了习近平已经基本摆平了连任的障碍,甚至暗示他与党内其它主要的派系达成某种交易。江、胡二人将作为邓小平这个曾经的「新时代」的一部分,作为对党有功的一部分,作为中共党内的历史定论,将在六中全会获得通过并公诸于众。

唐靖远认为,新历史决议肯定了江、胡尤其是江泽民的所谓党内贡献,就等于承认了江泽民掌权时期大部分的所作所为的合法性。这就涉及到一个重大的历史事件,就是江泽民从1999年开始对上亿法轮功学员开启延续至今仍未停止的残酷迫害。这个交易是地地道道的与魔鬼的交易,或者说,是典型的与虎谋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