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六中全会前权斗卡位战 7省“一把手”人事大调动

0
1248
中共新疆建设兵团原党委书记王君正调任中共西藏党委书记

【2021年10月20日】事关中共权构关键的19届六中全会将于11月8日至11日召开,各派系权斗快速的跃上檯面,最新公布的7个省一把手换人,被指向明年中共二十大前的重要人事佈局已经开始,以也事关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能否再掌江山。

根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昨天分两批公布7省一把手的人事令,第一批5个省在上午公布,包括黑龙江、江苏、江西、湖南、西藏自治区,第二批2个省在下午公布,包括广西及云南。

河北省原省长许勤升调黑龙江省委书记,黑龙江原书记张庆伟调任湖南省委书记,江苏省原省长吴政隆原地升迁为江苏省委书记,江西省原省长易炼红原地升迁为江西省委书记,新疆建设兵团原党委书记王君正调任西藏党委书记,并刘宁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宁任云南省委书记。

已经去职的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 江西省委书记刘奇、湖南省原书记许达哲、西藏原党委书记吴英杰、广西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云南省委书记阮成发均都未发布新职。

这些人事都已经陆续调整,直到昨天才正式一次性发布。依公布资讯,原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江西省委书记刘奇、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西藏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广西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云南省委书记阮成发都离职。

综合媒体报导,新任黑龙江省委书记许勤,曾在2016年深圳重大滑坡事故中遭到批评,但依然升官,调往河北省委副书记,再升到黑龙江任省委书记。另外,西藏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曾任新疆区政法委书记及党委副书记,今年3月分因人权问题遭到欧洲议会以制裁,但中共同样给予升官。

外界评论认为,依过往经验,在中共六中全会前都会有较大型及高层的人事调整,人事也已陆续进调整,但一次公布7个省委书记换手,明显有点异常,且预料这只是第一批封疆大吏的调整,随后可能再有,等于是六中全会前的派系卡位战,再延伸到明年二十大的权斗正式对垒。(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