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默许之下 塔利班极速扩张 逼近阿富汗首都 美军周日抵达

0
873
塔利班攻击阿富汗重要城市昆都士

【2021年08月14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近一段时间,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反叛武装势力动作不断,最新消息是第二大城市坎大哈(Kandahar)已被占领,正逼近首都喀布尔,而中共外交部长王毅上月(7月28日)接见阿富汗塔利班代表团,并肩站立合照 ,等于变相承认其地位。

据法新社周六8月14日发自喀布尔的报道说,在短短一周多的时间里,塔利班已控制了阿富汗北部、西部和南部的大部分地区,并已到达喀布尔的大门口。他们现在离首都只有50公里,而且没有迹象表明他们的行军速度会放慢。

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Ashraf Ghani)在简短的电视讲话中说到,“我意识到你们对于现在和未来的担忧,我想向你们保证,作为你们的总统,我的重点是防止进一步的不稳定、暴力和我的人民流离失所”。

“我将努力不让当前的战争进一步杀害无辜的人,不让他们失去20年的收获,不让公共财产遭到破坏。”

阿富汗总统加尼周三撤换了阿富汗陆军司令,但危机仍在加深。对于塔利班的极速扩张,阿富汗政府的军力正在溃败,人们越来越担心塔利班可能在几天内,攻进喀布尔。

美国国防部表示,两个营的海军陆战队,和一个步兵营,约3千名士兵,将在于周日晚上抵达喀布尔,帮助使馆的人员与公民撤离。

联合国难民署表示,从五月底以来,已有近 25 万阿富汗人被迫逃离家园。

周五,加拿大移民部长门迪奇诺表示,除了数千名曾为加拿大政府工作的阿富汗人之外,将再接收处于危险中的阿富汗人,包括女性领导人、人权工作者和记者等,总计超过两万人,以免他们受到塔利班的报复。

国际社会纷纷伸出援手、关注阿富汗,谴责塔利班之际,中共当局却与塔利班反动分子接触,中共官媒上个月发布一系列外交部长王毅与到访的阿富汗塔利班代表团并肩站立合照,让中国网友、国际社会讶异。

据美国之音14日报道,从那时起,中共的宣传机器已经悄悄地开始准备让人民接受一种越来越可能的情况,即北京可能不得不承认,塔利班这个在阿富汗迅速扩大控制范围的强硬派伊斯兰运动是一个合法政权。

具有中共官方背景的微信公众号“牛弹琴”12日撰文评论:“塔利班即便不能掌控全国,也是一支举足轻重的力量。”

13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下属的《环球时报》发表了对阿富汗反对党领导人的采访,受访者说“过渡政府必须包括塔利班。”这也是变相的承认了塔利班。

据了解,1996 年至 2001 年塔利班最后一次掌权时,中共已经暂停了与阿富汗的关系,并于 1993 年内战爆发后撤出了其外交官。

而中共官方媒体本周至少发表了两篇分析文章,强调阿富汗是“帝国的坟墓”,并告诫北京不要陷入“大博弈”,强化了中共既不打算向阿富汗派兵,也没有打算填补美国留下的权力真空的幻想这样的信息。

据了解,在过去8天里塔利班占领18个省的首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