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造反?中共内外宣齐发力打脸习近平!武直10战斗机空中突发意外画面曝光

0
2220

【2021年05月24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对信息进行严格审查筛查的中共官媒央视,突然在5月23日曝光一段武直10战斗机空中突发意外的消息。更好笑且引人关注的是,出现故障的并非尖端科技组件,而是机舱门锁。

央视军事微博发布一段视频指,在陆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某试飞大队特级飞行员王道明和试飞员刘建礼驾驶武直10挑战高难度的最大俯仰角飞行试验,不料在对地俯冲时,直升机舱门锁突然松动,这一时刻堪称危急,因为“若舱门掉落可能撞到旋翼发生坠机”。

中共官宣一直称武直10是中方自主研制的第一款专用型武装直升机,是“坦克杀手”,是被中共寄予厚望的“王牌武器”。习近平曾在2018年十一前视察79集团军时,特意戴上专用头盔,坐上武直10,让官媒拍照。

这样一个王牌,居然会出现机舱门锁松动的故障,令外界可发一笑。

值得关注的是,从中共官方与民间披露的相关资讯来看,武直10的开发主要针对台湾,因为这种机型是俄罗斯“黑鹰”与法国“小羚羊”两种机型的“混血儿”,以超低空飞行和速度快为特点,具有配合陆军作战的主体功能,是对台登陆的“杀手锏”。

在中共频频针对台湾进行骚扰威吓的背景下,官媒央视主动披露武直10的故障,颇值得关注。

中共官媒罕有主动曝光军事训练中军机事故、驾驶员坠亡之类的消息。有时即便曝光,也是等到事故发生几个月,甚至数年之后。

以安徽马鞍山市今年4月26日晚间发生的两架军用训练直升机相撞起火一事为例,在社交媒体如此发达的今天,在民间于网络曝光相关照片、视频之后,才有寥寥几家当地媒体简单报道此事,并且很快删除的相关报道。官方媒体则未作报道。中共官方虽然证实确有两架直升机相撞,却拒绝透露具体事故原因、伤亡情况、直升机归属单位等情况。外界质疑当局蓄意掩盖消息。但这才是中共官媒在这类事故中的“规范操作”。如央视这次发布视频详细记述事故过程,才是罕见。

阿波罗网评论员李玉锵认为,中共二十大临近,各派内斗日趋激烈,这一报道的潜台词就是,习近平如此重视肯定的武直10原来是个舱门随时会掉落的烂货,在中共高调要武统台湾的今天,借此打脸习近平。

除央视外,被认为隶属海外大外宣系统的多维新闻也报道了此事,并配上一张习近平坐在武直10上的照片。

李玉锵就此评论说:先是报道“若舱门掉落可能撞到旋翼发生坠机”,随后刊出习近平登上武直10的照片,不仅让人质疑这是希望习近平坠机摔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