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赔本抢购天然气 劣质褐煤涨价5倍也抢

0
630
中共赔本抢购天然气 劣质褐煤涨价5倍也抢。示意图(图:网络)

【2021年10月03日讯】中国电荒蔓延,冲击经济和民生,中共当局将解决冬季供电危机确定为“政治任务”。为解决能源危机,中共国企开始不计代价地抢购外国煤炭和天然气。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报导,尽管现在亚洲天然气市场价格比去年同期飙升逾500%,同时也是中国国内价格的两倍,但中共的能源企业仍在加紧抢购,他们一直在询问和购买冬季用的船货,出价高于市场价格。

报导说,包括中国海洋石油、中国石油在内的能源巨头,都在寻求冬季交货的船货。而以前在价格飙升时,中共企业通常会回避从市场购买。

报导引述行业数据称,中国一些终端的天然气库存已处于平均水平以下。由于国际价格远远高于国内价格,这些能源企业将天然气出售给国内消费者时,将不得不承受损失。

另据彭博社消息,由于中国买家的全力抢购和印尼加里曼丹省的煤炭产量下降,本周印尼各种褐煤的价格飙升至每吨110至120美元,而去年售价仅为每吨20-25美元。

这种被业内人士称为“4200-GAR等级”的褐煤,被认为是世界上污染最严重和能源效率最低的燃料之一,通常与更节能的煤炭混合使用。

中国电荒导致约20个省份推出限电措施,严重冲击经济,多个国际机构下调了对中国下半年经济增速的预期。此外,中国东北大面积的无预警停电,也令民怨沸腾。

彭博社消息称,本周早些时候,中共副总理韩正召集紧急会议,要求能源国企“不惜一切代价”确保冬季的能源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