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潜艇穿越台海 美国在台军人人数增倍

0
2143
中共海军094型核潜艇。示意图。

【2021年12月03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近一年来,中共当局与台湾的关系越发紧张,日前有消息称,中共一艘核动力战略潜艇本星期由南向北上浮穿越台湾海峡引发各方的高度关注。

据美国之音12月3日报道,欧洲太空总署卫星“哨兵2号”(Sentinel 2)11月29日拍到的一张照片显示,中共一艘核动力潜艇浮在水面上穿越台湾海峡,旁边还有一艘水面舰只护航。

美国海军学院(USNI)专栏作家萨顿(H. I. Sutton)当晚在推特上贴文指出,卫星照片显示的疑似为中共海军094型核潜艇,从海南岛亚龙湾潜艇基地出发向北航行。萨顿认为,这艘中国核潜艇可能是要返回渤海造船厂进行维修。

据中共官媒环球网公众微信号“科大烽火”日前透露说,094型核潜艇作为国之重器,一般都处于隐蔽部署状态,外军在辽阔的深海大洋里要找到一艘中国的“大黑鱼”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但是,这个微信公众号声称,中共094型核潜艇浮航通过台海其实并没有太多玄机和深意。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专家的话说,随着中共军方对台湾施加越来越多的军事压力,中共进入台海的舰只在增加,而美国等盟国为了表示对台湾的支持,也增加派遣舰只穿越台海,而密集的舰队在狭窄的水道来回巡弋,很有可能引发擦枪走火,爆发意外冲突。

而据美国之音报道,从去年12月31日至9月30日期间,美国在台湾的非官方军事存在增加了一倍,美军人数从20人增加到39人,尚不清楚这些数字是否包括在台湾训练当地军人的一个美军特战分队和陆战队人员,也不清楚他们是否是参与策划和国务院运作的军官。

台湾历史和国防作家、2020年国立台湾大学访问学者夏普(Bill Sharp)说,“美国用’美国切香肠的方法’展示对台湾的支持,不断有国会议员和其他显赫人物访问台湾。”。

他表示,“鉴于中国(中共)对台湾的持续威胁,我们试图尽可能的低调,我们显然要中国(中共)知道台湾安全对美国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