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敲定10月16日于北京召开二十大 习近平三连任似无悬念

0
1693
中共二十大习近平(资料图)

【2022年8月30日】(明德综合)中共中央政治局今天(30日)召开会议,正式敲定中共二十大将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预料将决定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连任事宜,颇受各界关注。

根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今天召开会议,由习近平亲自主持,讨论中共第19届中央委员会第7次全体会议(中共19届七中全会)以及中共二十大筹备事宜。

会中决定,中共19届七中全会将于10月9日在北京召开,届时将由中共中央政治局正式提议,中共二十大将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

报导指出,中共二十大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海外网友从官媒的报导分析:“公告里面 最重要的是 二个“确立”。二个“维护 ” “四个坚持”都不提了 。注意公告里面的 “全面总结”四个字”。

“这X养的斗赢了”;“看来,尽快解决习政的混乱是主题了”;“说明人事基本定下来了 。

更有网友调侃:“继续加速!把韭菜逼急了就能起义喽”。

中共全国代表大会每五年召开一次,期间将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即将召开的二十大习近平预计也将开始其第三任期。而二十大中共高层的人员如何变动,谁会成为下一届政治局常委?都是外界关注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