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首艘万吨海事巡逻船广州服役 豪华程度突破认知

0
618
推特截图

【2021年10月27日】(明德综合)中国海事局宣布,首艘万吨级海事巡逻船“海巡09”23日在广州列编,声称能加强中共南海争议海域的执法能力。外媒分析,该舰具有智能机舱系统(Intelligent Engine Room System),能随时监控推进系统与发电机组。不过从网上流出的照片来看,内部相当豪华,与传统认知大相迳庭。对此,外国军事媒体则分析,这并非是民众所期望看到的执法船隻内装。

根据《Naval News》报导,“海巡09”是由广州“文冲船舶修造有限公司”于2019年5月起开始打造,并于2020年9月下水。该船总长165公尺、最宽处为20.4公尺、排水量为1.07万吨、每小时航速可达25节(46公里),若以每小时16节(30公里)的航速可航行超过1万海里,并可在航行超过90天。船上没有重型武器,但配备了水砲。船尾还有一个直升机停机坪与机库。

报导提到,从中国军事迷流出的内装照片来看,船内具备许多大型数字显示器,还有一个类似礼堂的空间,能做简报或开会使用,同时还具备一个指挥中心,裡面配有电脑、办公桌与相当巨幅的投影萤幕。

报导指出,船上还有类似“食堂”的用餐地点,除了有专属的用餐桌椅外,整体配置相当于现代化餐厅,同时船上还有休息室、健身房、洗衣房等休閒娱乐设施。而最不合时宜的恐怕就是船上的行政套房,内部有会议室、接待区与办公空间,并非是一般百姓期望看到“执法船隻”该有的内装。#

驾驶室「海巡09」駕駛艙。(圖擷取自@z5J6NWig6ByNnsC推特)

食堂食堂。(圖擷取自@z5J6NWig6ByNnsC推特)

会议室會議室。(圖擷取自@z5J6NWig6ByNnsC推特)

洗衣房洗衣間。(圖擷取自@z5J6NWig6ByNnsC推特)

行政套房行政套房。(圖擷取自@z5J6NWig6ByNnsC推特)

健身房健身房。(圖擷取自@z5J6NWig6ByNnsC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