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长崔茂虎今落马

0
721
中共前中央统战部部长、前国家宗教事务局长崔茂虎(图撷取自“百度百科”)

【2023年3月18日讯】中共国家监察委员会今(18)宣布,前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前国家宗教事务局长崔茂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综合中媒报导,崔茂虎出生于1965年12月,是云南宣威人,此前长期在云南任职,他于去年6月调任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不到1年就落马,目前尚不清楚接受调查细部原因;星云法师上月圆寂时,崔茂虎曾代表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致唁电。

据悉,崔茂虎是2023年以来第10名被查的中管干部,在此之前已有7人落马,包括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雪峰,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泽华,山东省青岛市政协主席汲斌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焦小平,湖南省政协党组成员、原副主席易鹏飞,辽宁省大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郝宏军以及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东。(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