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渗透震动政界!英情报界点名5位高层 已成中共代理人

0
1201

【2020年07月08日】(明德网何梓涵综合报导)英中两国的华为外交战近日发生逆转,上周日英国前军情六处的情报人员克里斯托弗•斯蒂尔和前外交官阿瑟·斯内尔在一份报告中指控中共试图操纵英国的关键建制人物,将他们培养为「全职代理商」或「有用的白痴」 ,震动英国政界。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这份题为《中国的精英捕获》(China’s Elite Capture)的报告长达86页,详细描述了中共的一项活动,目的是说服英国的政治人物,学者和其他社会精英支持华为及其战略目标,进而使他们成为「有用的白痴」或「专职代理人」。

报告中提及的杰出人物包括女王任命的伦敦郡长肯尼斯·奥利萨爵士(Sir Kenneth Olisa)、英国电信前董事长迈克·雷克爵士(Sir Mike Rake),俩人目前都在华为英国子公司的董事会担任非执行董事。

此外还有,英国自由民主党的上议院议员、政府数字经济部门发言人、前华为顾问克莱门德·琼斯勋爵(Lord Clement Jones);前联络委员会(这个委员会由下议院32个委员会主席组成)主席莎拉·沃拉斯顿;前政府首席信息官约翰·萨福克(John Suffolk),他是华为的全球安全负责人。

但五人中已有四人极力否定。

《每日邮报》称,他们看到的卷宗尚未正式出版,报告中的指控包括:

1.中共把政客,学者和其他精英作为目标,目的是使他们成为「有用的白痴」或「专职代理人」;

2.秘密的「操纵」运动由中共当局在「暗网」上协调了两年多;

3.英国情报部门担心,英国设立的监视华为的小组不会阻止中共监视通信,因为位于牛津郡班伯里的华为网络安全评估中心监督委员会是由华为支付的;

4.有证据表明,「中共国家行为者」通过在暗网上提供60万英镑「招募枪手」,试图破坏「监控华为小组」 的活动;

5.华为与中国共产党有着密切的联系,并让其在全球事务中赢得更大发言权的计划中发挥了作用;

6.中共的主要目标是在英国关键的国家基础设施中占有一席之地,包括电力(如欣克利角的核电站)以及与华为的电信。

报告还说:中共对英国的精英的渗透始于戴维·卡梅伦时代,卡梅伦的财政部长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率先行动,鼓励中共对英投资,并竭力减少英国对中共人权记录的任何批评。

《每日邮报》指,中共日益激进的做风令保守党转变立场,除华为外,国会议员还敦促部长们就香港和中共掩盖病毒流行等方面采取坚决的反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