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动农村“移风易俗” 村民办寿宴遭官员强硬驱赶!

0
527
贵阳市修文县近日有民众在餐馆举办祝寿宴,遭当地官员以配合“移风易俗”为由赶人,消息曝光后引发外界批评。(图翻摄自微博)

【2023年5月24日讯】作为加强“文明建设”一部分,中共近年在农村地区力推“移风易俗”运动,即改变“旧”的风俗习惯,以共产党文化取代传统文化与价值。近日,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有数十名村民在小餐馆举办祝寿宴,却遭当地官员以配合“移风易俗”为由到场赶人,事后官员还将此事当作功劳一般对外通报宣传,引发外界批评。

综合中媒报导,贵阳市修文县久长街道本月18日发布通告宣传“整治违规举办酒席”案例,指16日当天,有当地村民相聚农村小餐馆“违规举办”祝寿酒席,街道办与村委干部得知后立刻到场展开“整治工作”,包括驱赶现场30多名准备参加酒席的人、要求餐馆老板立即撤除宴席酒水。

此外,这些官员还向现场民众宣讲贵阳市“移风易俗”、农村“治风”政策规定及相关要求,要求民众建立“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它不办”的文明新风,餐馆、办宴席负责人也不能接待“滥办酒席”。

消息一出,非但没有取得外界赞赏,反而引发大批中国网友抨击,表示中国自古以来嫁娶、小孩满月、长者大寿等都是人生大喜之事,但官员却扛著“移风易俗”大旗强硬干预民众庆祝活动,明显无理且矫枉过正。(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