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威胁战狼术败北 国防部喊话美国开始求和?不忘威吓台湾

0
943
台海冲突、中美冲突局势紧张,战争意味浓厚 (視頻截圖)
台海冲突、中美冲突局势紧张,战争意味浓厚 (視頻截圖)

【2020年10月29日】(明德网岳家明综合报道)台海关系日趋紧张之际,美国持续加大对台军售,令中共跳脚抗议,威胁要制裁。话音刚落,美国再次宣布对台军售。今日(10月29日)中共国防部喊话美国,“希望减少敌意”,但同时仍不忘威吓台湾。

美国国务院于上周宣布,批准向台湾出售总额约18亿美元的武器装备。中共外交部26日宣布,将对此次对台军售的洛克希德·马丁、波音防务、雷神等美国企业以及在售台武器过程中发挥“恶劣”作用的美国有关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但却未给出制裁具体内容及时间表。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称,“我们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利益。”

实际上,美国防务公司整体上被禁止向中共国出售武器。中国虽是波音商业飞机的关键市场,但中共宣称的制裁仅针对该公司的防务部门,所以影响实在有限。

赵立坚话音刚落,几个小时后,美国国务院表示,将向台湾出售价值23.7亿美元的“鱼叉”导弹系统。而被中方宣布制裁的波音正是这一系统的主要承包商。

台湾军事专家吴明杰在台湾政论节目《年代向钱看》中指出,美国此次对台军售数量非常庞大,有高达400枚飞弹,及100辆飞弹发射车。加上先前已经陆陆续续卖给台湾的鱼叉、空射、舰射、潜射,现在加上有陆射,台湾整个反舰跟攻陆飞弹的数量从不到500枚,扩增到1000枚以上。这么大量的飞弹对于中共军队来讲,就如同台湾过去本来是一只小刺猬,现在刺长长了,数量增加了,让中共军队在对台想要首战即决战的情况之下,没有办法第一时间就全部摧毁台湾的战力,对于中共军队来说,未来犯台困难倍增。

吴明杰进一步指出,美日联盟在西太平洋的反舰飞弹预估至少也有1、2千枚,加上台湾的数量更是可观。中共军队现有的反舰飞弹,包括鹰击-18、鹰击-12、鹰击-83、鹰击-62加起来大概不到500枚。美日台构筑了这一​​整个飞弹的包围网,对于中共军队来说,就算它现在船舰号称“下饺子”一样数量急剧增加,但它也只能在近海进行海上活动,出不了第一岛链。

今日(29日)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吴谦突然称,保持中美两军关系稳定符合双方的利益,需要共同的努力。并细数双方近日的几次沟通,称中方愿继续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努力推动中美关系向前发展,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减少敌意,不搞挑衅,加强沟通,管控风险”,为两军关系稳定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但与此同时,吴谦今天仍不忘恐吓台湾。他在回应《南华早报》日前引述消息人士披露的“中共军队已在东南沿海部署先进的东风17超高音速飞弹,同时,持续进行一系列演习,目的是对台湾施压”这一问题时称,“武器装备的具体部署地点事关军事秘密”,并威胁道,“台独”分裂分子,搞对抗没有出路,宣称,不要试图螳臂当车,否则只能是自取灭亡。

而此前一天(28日),美国国务院分管政治军事事务局的助理国务卿克拉克·库珀(Clarke Cooper)对媒体表示,“台湾的安全对印度太平洋地区的稳定至关重要”。而“北京方面始终知道华盛顿将会继续向台湾出售武器”。他谴责北京采取恐吓手段,并说,“挑衅者是他们,而不是需求自我防卫的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