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围台”军演 5枚飞弹掉落日本  美日多架战机冲绳起飞应变

0
1108
中国“包围台湾”军演 美日多架战机冲绳起飞应变(示意图)

【2022年8月4日讯】中共军方4日起举行环绕台湾实弹射击军事演习,今天发射的飞弹中,有5枚掉落在日本的专属经济区(EEZ),日严重抗议要求立即停止军演。同时,日本、美国今天也有多架军机自冲绳起飞,随时准备应对相关局势。

根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今天上午起,日本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就有多架F-15战机准备紧急起飞,截至今天下午3点,那霸基地有至少6架次战机起飞,朝西南方向飞行。

另外,日本冲绳的美军嘉手纳空军基地,今天上午有1架RC-135S侦察机起飞,朝西南方向飞行;下午也有至少6架F-15战机及多架KC-135空中加油机起飞。

冲绳当地一名80多岁民众说,他对于这类情况感到担心且害怕,不确定这会对冲绳造成什么影响,也担心美中关係会演变成俄罗斯与乌克兰那样的下场。

另外,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森健良今晚证实,共军举行环绕台湾实弹射击军事演习,今天发射的飞弹中,有5枚掉落在日本的专属经济区(EEZ)。森健良已透过电话向中国驻日大使孔铉佑表达日本“强烈抗议”,并要求中方立即停止军事演训。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森健良就中国发射飞弹一事谴责表示,飞弹落下地点包含日本专属经济区在内的近海海域,涉及日本的国家安全和人民安全的严重问题。他严正抗议指出,中共的行动将对地区及国际社会的和平与稳定造成严重的影响。(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