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正式逮捕央视前主播成蕾 澳洲外长发声

0
1835
澳洲华人记者成蕾被抓6个月之后,被中共当局以“非法向海外提供国家机密“的名义逮捕。(CGTN图片)

【2021年02月08日】(明德网田静综合报道)澳洲华人记者成蕾被抓6个月之后,被中共当局以“非法向海外提供国家机密“的名义逮捕。

2月8日,澳洲外长佩恩表示,澳方接到中国(中共)当局2月5日正式逮捕成蕾的通知,澳大利亚期待中方办案时遵从国际准则、司法公正与程序公平的基本标准,并人道对待当事人。

佩恩透露自成蕾遭扣押以来,澳洲外交官员前后探望她6次,最近一次在上个月27日,此外,没有提供更多的细节。

成蕾在中国出生,9岁随父母搬至布里斯本(Brisbane),后在昆士兰大学(Queensland University)主修会计学,还曾录制影片与华人学子分享自身经验,说澳洲教育“不教你如何跟随指令,而是让你有自己思考的自由”。

在她出事之前,曾是一位中共官媒央视旗下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的商情主播,去年8月失踪,8月底,中共宣布她因涉嫌国家安全问题,被“监视居住”。

澳洲广播公司(ABC)报导,成蕾过去6个月期间一直未遭控诉,也没有接洽律师的管道。

报导中提到,据成蕾的家人透露,她被关押在囚室里,被审讯了多次,健康状况越来越糟糕。

自去年以来中澳关系一直恶化,在成蕾被捕之后,来自于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的比尔·比特尔斯(Bill Birtles)及澳大利亚金融评论(AFR)的迈克·史密斯(Mike Smith)也遭中共国安人员约谈。据称,其约谈内容都与成蕾案件有关。去年9月7日,他们两人立即紧急撤离中国,二人在撤离之前,澳大利亚当局与北京政府进行了为期5天的外交对峙。

去年1月,还有一位澳籍华裔人士杨恒均在中国被正式逮捕。他被指责从事了间谍活动。

澳大利亚与英媒相继报道称,去年3月份,中共比病毒疫情处在高峰期间,成蕾曾于脸书上转载相关的消息,并提及率先公布疫情的眼科医生李文亮,及对于提倡开展“感恩教育”的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且发表个人的看法。

在中共病毒扩散全球之后,澳洲当局公开支持针对该病毒起源来进行调查,因而引发北京一系列报复,导致两国关系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