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坛诡异信号:纪检高官旧文被27地方政府网站热炒 王岐山之后传王沪宁出事?!

0
2060

【2021年06月13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中共百年庆典前,各种内乱信号频传。中共纪检监察学院副院长李永忠8年前一篇谈论言论自由的文章获至少27家地方政府官网先转载再删文,中央级媒体则视而不见,纹风不动。同时,最近还出现主掌党宣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出事”的分析。

外界注意到,6月9日,一篇李永忠在2013年7月写就的文章被包括山西经济网、天津门户网、北京门户网等官方网站重新发表。

有观察人士简单统计,发现至少27家官网刊发了这篇文章。然而,其中没有一家中央级媒体。更诡异的是,很快各地方网站也开始删文。

这篇文章题为《让人民共同享有自由放言的机会》,其内容主要是介绍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之子胡德平的著作《改革放言录》,首发于2013年7月初党媒《人民论坛》。

胡德平据称与同为红二代的习近平私交不错。然而,2018年下半年,中共官方热炒“私营经济退场论”时,胡德平曾公开炮轰党内保守派,指出公私合营的可怕后果;2019年1月,胡德平在一次研讨会告诫中共领导人不要重复前苏联高度集权的错误,并称狭隘和极端的所谓爱国主义必然演变为“误国主义”,甚至成为军国主义的“庇护所”。外界认为,虽然这些言论实际作用不大,但可看出“红二代”内部有分裂迹象。

在习近平急于进一步集权的当下,一篇支持胡德平且讨论言论自由的文章掀起大范围风浪,似乎隐藏政治信号。

 

自媒体人杨锦麟也在节目中谈到此事,并提到,在这篇旧文重现网络后,“南湖读书”微信公众号随即刊出一篇署名周其明的文章,题为《驳“让人民共同享有放言的机会”》,这篇反驳文章使得李永忠的旧文被重新翻炒一事无法用失误或者黑客来解释,而更像是一起有策划的事件。

杨锦麟还认为,周其明的文章暗示了李文忠吁的“共同自由放言”将冲击习近平思想的一尊地位。

这使得事件的指向似乎相当明了。

公民力量副主席韩连潮6月12日发推文说:“但目前还有十多家网站仍未下架;我以为这些现象说明体制内外对习近平打压言论做法日益不满,通过打擦边球来表达!此文已被自媒体广泛转发,一下也删不了了。”

他同一天还转发一个有关王沪宁失势的分析,并引申分析指,前几天曾热传王岐山叛逃,如今又有王沪宁出事的传言,党国未来一切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近些天党国似乎又回到文革人人自危的年头,中共高层窝里斗,黑箱操作严厉掌控信息,造成小道消息满天飞,一会儿王岐山叛逃,一会儿王沪宁出事。凡此种种的不正常给我们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预示着大事发生是迟早的事。”

对于王沪宁出事的消息,许多人表示不信,“外观王沪宁,历仕三朝而不堕,可见其人的机敏和圆融,而且不领实权,不掌人财物,怎会与习有冲突?而且低调唯唯喏喏,少出镜少出声是其一贯风格,与王歧山一樣是人精,即使坐在中共这驾马车上在习的驾驶下冲下悬崖也不会出声的,因为出声会死在坠下悬崖之前”。

也有网友认同有关局势不正常的分析说:“很像风雨飘摇的1976年,巨变前夕,异象纷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