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治局开会 习近平暗示至少再干15年?中南海内斗连累古装热剧被下架

0
6601

【2020年09月29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十月据料将是风雨欲来的一个月。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8日开会,定下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期与议题,其中一项被认为暗示了习近平连任的决心。同时,在十一前夕,两部曾经热爆中国的宫斗剧《如懿传》及《延禧攻略》被悄悄下架,引起外界讨论。

中共中央政治局在28日的会议上决定,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简称五中全会)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不仅以2021至2025年间的所谓“十四五”规划为议题,而且要破例研究制定“2035年远景目标”这一“重大问题”。

这条消息被解读为,习近平制定2035年“大计”,看来是不打算止步于中共二十大,而是想执政至2035年。

这将引发一个问题:香港《明报》提出,到2035年,除习近平将82岁外,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连最年轻的胡春华都将年届72岁,也就是说,届时中共政治局将大换血,无一现任能继续掌权。

这一展望,将令本就紧张的中共内斗更加血雨腥风。

对中共内部各派系来说,在中共二十大前最重要的一个翻身机会就是今年11月初的美国总统大选。而对中共整体而言,美国率领自由世界的围剿不断加剧,针对中共肺炎疫情的问责也在眼前,政权风雨飘摇,北京莫说展望2035年,即便是制定所谓的“十四五”规划都非常牵强。

因此早前已传出小道消息指,不仅江曾派系、团派等都试图插手美国大选,就连秦城监狱的政治犯都蠢蠢欲动。外界估计,十月将是动荡的一个月份。

就在9月28日,中国观众突然发现,《如懿传》及《延禧攻略》被影音平台爱奇艺与腾讯视频下架了。

微博上哀声一片,大批网友表示,还没准备,就听说最爱看的两部剧下架了:“我感觉这个套路有点熟,是因为十一吗?只能看主旋律?”“无脑恋爱剧怎么不见下架,专门下架古装宫斗剧,怕人民看历史吗?”“看样板戏吧,回到WG(文革)吧,这是逼人看新闻联播。”

国内媒体记者28日向爱奇艺及出品方询问下架原因,并未得到回应。这两部剧是仅在十一期间被下架,还是会受较长时间影响,也不得而知。

2019年中共宣传系曾掀起一股禁宫斗剧的热潮。当时香港时事评论员桑普分析说,当局认为“宫斗剧”中的争权夺利剧情有影射现今中共之嫌,所以就将剧集下架,以巩固政权。

如今这股风似乎再度掀起。另一部火爆宫斗剧《甄嬛传》目前尚能观看,之后是否会被下架受到高度关注。

主掌党宣系统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最近似乎很忙。

时评人士陈破空注意到,近期,王沪宁麾下的中共宣传系统又一次启动了对习近平的吹捧:

“这几年受到一些挫折后,本来一些关键词已经消失了,但这几天又出现了。比如说,王沪宁策划的党媒党报人民日报、环球时报等又开始使用两个字,叫‘金句’。前些年习近平权力斗争不力的时候,这些句子都被拿掉。这几天又开始用金句形容习近平的讲话,也就是捧为金科玉律,皇帝开的金口。”

“不仅如此,王沪宁还给习近平炮制了三部曲。一旦习近平在某个会议上有讲话,第一部曲是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第二部曲是第二天报纸上会出现‘习近平发表xx重要讲话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第三部曲是宣布习近平xx重要讲话单行本出版发行。”

陈破空认为,王沪宁力捧习近平其实别有用心,因为习的讲话或出自王沪宁之手,或由王审核,宣传习的讲话变相宣扬了王沪宁本人的重要性,背后是王沪宁在内部权力斗争中的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