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专题影片介绍塔利班 绝口不提恐怖主义 影片在一片骂声中下架

0
1009
塔利班是什么?

【2021年8月18日】(明德综合)阿富汗塔利班夺下政权后,中共官媒央视16日在微博上传一部题为「60秒了解塔利班的前世今生」的影片,内容淡化塔利班与恐怖主义关係,引发中国网友批评,目前影片已下架。

央视在这部影片中称塔利班(Taliban)是诞生于阿富汗内战期间,成员主要来自难民营的学生,最初只有800多人,更称塔利班最初因为纪律严明,并提出反对腐败、恢复商业的主张,因得到阿富汗贫民支持,实力急剧膨胀。

影片又指塔利班武装部队于1996年攻占喀布尔成立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911事件后,塔利班政权被美国推翻,开启长达20年的战争等。

这则影片一度在微博十大热搜排行榜名列第五位,并引发不少网友质疑。有人留言批评影片为什麽绝口不提恐怖主义;也有人反问塔利班「是那个炸掉巴米扬大佛的吗?」

“要定义为正义之师了,果然是好朋友”

“非洲穷鬼朋友都交不到了吗,恐怖分子都不放过了”

“给恐怖组织洗刷刷?这是义务劳动吗?”

“你们是瞎子吗?阿富汗塔利班做过什么很难查到吗?”

“在二极管眼里,阿塔现在像白莲花一样纯洁。发动过恐怖袭击的可爱组织,支持过东突的友好伙伴。”

“现在国内媒体开始给恐怖组织洗白,美化了?”

面对各种批评声浪后,央视网将这影片下架。中共党媒人民日报16日也一度在官方微博转载这则影片,同样遭受舆论批评,并于发文后4小时删文。

在塔利班攻下阿富汗首都喀布尔(Kabul)前,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7月28日已在中国天津会见塔利班政治领袖巴拉达(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 )。外界普遍认为,是中共在背后支持塔利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