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助军政府镇压证据?缅甸使用中制无人机监控抗议活动

0
1031
中共卖给缅甸的中国制造制彩虹-3无人机。 (网路照片)

【2021年04月10日讯】自缅甸军方2月1日发动政变,推翻翁山苏姬领导的民选政府以来,反对军政府的抗议活动迄今前仆后继,惨遭军警部队暴力镇压,外界普遍认为军方背后有中国政府撑腰。英国军事和安全资讯公司“詹氏资讯集团”(Jane’s Information Group)8日发表报告,指出缅甸军方已开始使用中国制无人机监控民间的抗议活动,辅助其镇压行动。

这份由詹氏首席无人系统分析师黄加荣(Kelvin Wong)撰写的报告指出,3月间在社群媒体上流传的照片显示,缅甸军政府已开始使用中国国有企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CASC)研制的“彩虹-3”无人机(CH-3A),监控缅甸中部地区的抗议活动,这种无人机的飞行高度低到足以让曼德勒居民“看得见、听得见”。

根据百度百科,“彩虹-3”是一款由无线电遥控设备或自身程式控制装置操纵的无人飞行器,无须加油的最远航程可达2400公里,巡航时间达12小时。 “彩虹-3”无人机装有摄影、照相等装置,并可挂载80公斤重的空对地飞弹或卫星导引精准炸弹,既可从事侦察监控,也可以对地面上的坦克和防御工事等移动和固定目标进行精确打击,号称是“侦察攻击一体化系统”。

乌克兰媒体报导,缅甸是继奈及利亚与巴基斯坦之后,全球第3个从中国引进“彩虹-3”无人机的国家。詹氏报告研判,中国在2013到2015年间交付约10至12架“彩虹-3”无人机(相当于一个中队)给缅甸,主要用于搜集情报、监视和侦察,以支援军方对少数民族反叛团体的平乱行动。

据俄罗斯媒体报导,缅甸军方去年便首次使用“彩虹-3”无人机空袭缅甸若开邦的反政府民兵。

黄加荣还指出,部署无人机除了搜集情报,还可能是一种旨在恐吓民众的心理战策略。据缅甸「政治犯援助协会」(AAPP)统计,截至8日,已有约614人在军方的暴力镇压中丧生。美国、英国等18国驻缅甸大使9日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军方停止暴力、恢复民主,释放因政治因素被捕者。军政府则声称,抗议活动已减少,因为渴望和平的民众开始与军政府合作。(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