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驻美大使秦刚:台湾是美中关系的火药桶 恐引爆两国军事衝突

0
1372
中共驻美大使秦刚(法新社图)

【2022年1月29日讯】中共驻美大使秦刚28日接受美国媒体访问时罕见警告说,如果台湾在美国的怂恿下继续走独立之路,美国与中国很可能会因为台湾问题爆发军事衝突。

秦刚28日接受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的专访,这是他去年7月上任以来首次接受美国媒体的一对一专访。

被问及美国人是否应该担心中共对台湾攻击,秦刚表示,台湾问题是美中关係最大的“火药桶”(tinderbox),如果台湾当局在美方怂恿下持续走向台独,很可能将美中两个大国捲入军事衝突。

秦刚说,“台湾海峡两岸都是中国人,我们是骨肉同胞。我们最不愿意做的就是骨肉相残,将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实现两岸和平统一。”他补充说,中方不承诺放弃使用非和平手段实现统一,是为阻遏台独势力,而不是针对台湾人民。”

《全国公共广播电台》认为,这是中共向美国和台湾发出的一个罕见的直接声明,过去中共惯用的说法是指责美国在“玩火”。(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