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驻纽约总领馆将有人被捕? 胡锡进恐吓关沪港领馆

0
1179
胡锡进

【2020年09月26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23日受访指称,中国驻美国纽约总领事馆是北京在美国从事间谍工作的一大枢纽,并透露可能会有更多中共外交人员和间谍被捕;对此,中国官媒《环时》总编胡锡进今(26)日在推特威胁说,“ 如果美国关闭在纽约的中国领事馆,那美国驻上海或香港领事馆就必须关闭”。

综合媒体报导,美国近日在纽约逮捕一名涉嫌为中国(中共)政府从事间谍行为的藏裔警员兼美军后备兵,国务卿庞皮欧23日受访表示,中国外交人员的活动已经跨过「正常的外交界线」,更像间谍所为,中国驻纽约领事馆就是一个主要的「间谍窝」,中方在纽约的间谍活动可能延伸到总部位于曼哈顿的联合国组织。

卿蓬佩奥指出,华府7月决定关闭中共驻休士顿领事馆,也是因为发现中方的间谍活动,中裔美籍警员“昂旺事件”绝对不是个案,司法部正在检控多宗案件,预计未来恐有中国外交人员被捕;卿蓬佩奥并称,中共正在努力渗透美国,国内政界人士需小心防范中共外交官员在美国中央及地方的间谍活动。

针对卿蓬佩奥的指控,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25日官网回应指称,纽约领馆一贯遵守国际法和中美双边相关协议,始终致力于促进中美各界相互了解和各领域友好合作,“根本不存在所谓间谍活动。美方相关指控完全是造谣诬蔑之辞。”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今在推特上表示,“美国显然正在准备采取新的挑衅行动。 让我提醒他们:如果他们驱逐中国外交官,一样数量的美国外交官也将被驱逐出中国。如果美国关闭在纽约的中国领事馆,那美国驻上海或香港领事馆就必须关闭”。(自由时报)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在推特上表示,「 美國顯然正在準備採取新的挑釁行動。 讓我提醒他們:如果美國關閉在紐約的中國領事館,那美國駐上海或香港領事館就必須關閉」。(圖擷取自Twitter)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今在推特上表示,「 美国显然正在准备采取新的挑衅行动。 让我提醒他们:如果美国关闭在纽约的中国领事馆,那美国驻上海或香港领事馆就必须关闭」 。 (图撷取自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