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怕的原来是它!私藏禁书竟成头条罪状 省级高官被开除党籍

0
1837
图为书报摊上的《大纪元时报》。(香港大纪元提供)

【2020年10月30日讯】中共湖南省长沙市原副市长陈泽珲日前被开除党籍。罕见的是,在中共官方通报中,陈泽珲私藏禁书被列为头条罪名。

陈泽珲今年4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10月29日,中共湖南省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发布消息指,陈泽珲因“严重违纪违法”,已被立案审查调查。

罕见的是,在官方通报中,陈泽珲私自从境外购买、长期阅看、私藏有严重政治问题的书刊被列为头条罪名。似乎在中共当局看来,陈泽珲私藏禁书比贪腐问题更为严重。

其实,陈泽珲私藏禁书并非首例,近年来已有多名中共高官因为“有问题的境外政治书刊”被通报而丢官。

中共前贵州省委常委王晓光、前重庆市丰都县国土房管局党组书记李强华,中共前重庆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王银峰,均被通报“热衷阅读有严重政治问题的境外书籍”。

中共前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杨宏伟、前重庆能源集团原党委书记冯跃,中共前重庆市綦江区公安局国保支队政委李斌,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原常委吴德华,均被通报购买、阅读并收藏有严重政治问题的境外书籍。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2017年初,吴德华专门将境外涉及国家政局的政治谣言及唱衰中国经济的文章转发给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的情妇刘凤洲,让其重点关注孙政才动向。

孙政才被抓后,吴德华专门托人从境外带回2本“反动”杂志,意图刺探孙政才案件相关信息。 2018年初,吴德华又从境外购买4本“反动”杂志阅读并保留至案发。

2019年,长期在湖北省监狱系统任职的官员王宝平被“双开”,通报称他购买阅读所谓歪曲和攻击中共十八大书籍,并转发有“严重政治问题”的微信文章、图片和小视频等。

中共列为禁书的《九评共产党》热卖。(博大出版社提供)

 

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发表后,引发退党大潮,中共一直不敢公开回应,却暗地里对《九评》严查禁止。然而,《九评》越禁越红,迅速传遍中国大江南北,家喻户晓。

香港是海外传播《九评》的头一站,据《新纪元周刊》此前报导,2004年11月19日《大纪元时报》陆续发表《九评》系列社论后,时为周报的香港《大纪元时报》每周连载。

2004年12月5日,《九评》全文特刊首次发表后,6日清晨,首批6万份特刊在两、三个小时内全部发完。接着8日又加印了8万份,在旅游景点派发,又被一抢而空,保守估计一个月内发出九评特刊70万份。

据香港《大纪元时报》工作人员李女士忆述,当时《九评》很受欢迎,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人在等报纸,还有很多市民打电话到报社要拿《九评》,并要求预留。

“那一个月真的很多人拿《九评》,不少人就直接通过罗湖带到大陆去,当时从红磡到罗湖的火车上,你一眼望过去,好多人都拿着《九评》的特刊。”李女士说。

熟悉中共内情的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分析说,《九评》出来中共肯定惊恐,但因为《九评》里面讲的都是事实,而且很多引用的都是中共自己公布的资料,所以中共没有办法公开反駮:“如果公开批驳《九评》,就等于为《九评》作了一个大宣传,所以他们只能保持封锁和沉默。但沉默也同样起着宣传的作用,因为很多人觉得你中共不敢批驳《九评》,说明人家里面肯定讲的有道理,更引起人的好奇心去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