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4省吁十一长假“就地过节” 民众气炸:不如封国道

0
968
核酸检测

【2022年9月29日讯】中国十一“黄金周”在即,但新冠毒病(COVID-19)疫情影响仍在,有24个省呼吁民众“就地过节”。有家有假却归不得,离乡背井的中国网友忍不住痛骂“不如直接封国道”。

综合中媒报导,截至9月28日14时,中国至少有24个省市在“黄金周”长假之前发布公告,呼吁当地居民“就地过节”,其中也包括“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事实上,中国自21日起就透过各部门密集宣导“就地过节”与防疫事项,“倡议”民众避免跨省移动、不去中高风险地区等。

中国各地今年“就地过节”政策仍坚持实施“落地检”、“三天两检”,出入人员都要配合PCR采检,还有部分地区要求有省外旅游/居住史者,须在抵达当地的12个小时内做第1次PCR检测。中国交通运输部在28日预测,“黄金周”期间,全国道路客运预计运输旅客将较2021年同期下降约3成。

有假也不能回家过节,中国网友怒火爆发,痛骂“只知道倡议,不知道解决问题,哪怕你换著放假也行,让我们这种一年回不了一趟的人也回回家好不好​”、“过节不回家还叫什么过节?懒得干活就直说!都是低风险了为啥就不能持PCR证明自由行动!不如直接封国道”、“有毒,一有假期就倡导就地过节,不就是有假期才回家吗,平常也没时间回家啊”。

还有网友看衰中国防疫,讽道“就地过节,就地过年,毁灭吧”。

据中国卫健委今日通报,新增632例确诊病例,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即时统计,中国累计确诊病例数达274万7530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万5380例。(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