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军企被控涉飞弹技术扩散活动 美制裁让北京跳脚

0
1210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一研究院(图: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官网)

【2022年01月23日讯】美国国务院近日宣布对中国3家军企单位实施制裁,理由为参与飞弹技术扩散活动。对此,中国(中共)爆气反对,痛斥美国一再打压中国企业,破坏国际秩序。

根据《国会山报》(The Hill)报导,美国务院21日宣布对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一研究院(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第四研究院(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及保利科技集团实施制裁,这3家中国军企单位及其子公司不能与美国政府单位签约,其科技产品禁止出口到美国,也不许从美国得到任何技术。

对此,中国(中共)官媒《新华社》引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的回应,痛斥美国以各种理由制裁和打压中国企业,“这是欺凌行为,中方强烈不满并坚决反对”。赵立坚还声称,中国一贯反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严格控制导弹及相关物资、技术出口,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做法,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