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9省疫情反弹 高、中风险区增至386个

0
688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示意图。(明德网合成)

【2022年07月07日讯】近日,中国疫情突然大范围反弹,9省份调整疫情风险区。截至7月6日,全国高、中风险区增至386个。民众对没完没了的封控措施心生不满。

中国风险区增至386个

《北京日报》报导,7月6日,北京、安徽、内蒙古、上海、福建、江苏、山东、陕西、辽宁9个省(直辖市)调整了疫情风险等级。

调整后,全国现有高风险地区246个、中风险地区140个。

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最初从武汉爆发,至今已经在全球传播3年,并且正不断变种。在其他国家已经开放与病毒共存之际,中共政府仍在封控清零、划分风险区,没完没了的核酸检测,引发大陆民众不满。

网友嘲讽:“三年了,这张图就没有变成0过。”“三年了居然还有人相信疫情会彻底消失。”

还有网友质疑中共利用疫情封控限制民众自由:“第九版定义的高风险,搞的全国到处高风险。”

“核酸上市公司要发了!老百姓什么时候能正常生活?动不动封控,出门戴口罩,疫苗也打了,没完没了,真tm烦!”

长三角制造业中心疫情严重

从风险区分布情况来看,江苏、福建、上海所在的长三角制造业中心疫情较为严重。

美国消费者新闻及商业频道(CNBC)7月5日报导说,野村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陆挺表示,截至本周一,疫情复发的城市增加到了11个,而这些受影响的地区占中国GDP的14.9%。

江苏是中国第二大经济产出省份,江苏无锡市已处于封城状态,要求居民居家办公,没有必要不要离开无锡。无锡市公众场所、商店和购物中心全部关闭,餐馆禁止堂食。

江苏徐州上周六发现13起阳性病例后,也要求市民非必要不离开城市。

刚刚打赢保卫战的上海,疫情再度升温。7月5日至7日,上海对黄浦、徐汇、长宁等12个行政区进行全员核酸筛查,开展“三天两检”。

7月6日,上海通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2例、无症状感染者22例。由于中共一直隐瞒疫情真相,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更多。

上海市民王女士对新唐人说:“6月中旬以后才略为松一点,但现在紧张起来了,人家都人心慌慌的。有些地方已经封了,他一封控的话又原地不能动了,全部关门,什么东西也买不到。”

因担心上海再度封城,许多人匆匆逃离,居民们则紧急囤积物资。

“抢购早就开始了,七天你要做好一个月的打算,都开始要囤货了。”上海市民王女士说。

7月7日上午,上海又宣布新增1个疫情高风险区,49个中风险区。所有风险区实施封控措施,居民失去自由。

西安人害怕封城逃离

今年以来,已经两度封城的西安,自7月6日起实施七天“临时性管控”。消息一公布,引发新一轮抢购潮、逃离潮。

网传视频显示,许多超市货柜被抢购一空。西安火车站人潮涌动,许多大学生连夜拉着行李箱赶往火车站,逃离西安。一些学生叫不到车,步行离开校园,走到火车站。

一名大学生说:“没有人想经历第二次(封城)”。(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