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爆发流感病例数超新冠 再掀抢药潮

0
697
中国多地爆发流感疫情,抗流感病毒药“奥司他韦(特敏福)”出现缺货状况。(取自网路)

【2023年2月28日讯】中国北京、上海等多地爆发流感,河南省南阳市还发生某学校全校700名师生,有200人发烧38度以上,多所中小学都因流感停课,北京本月中流感病例数还超过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数,因此也掀起另一波抢购药潮,多个中媒报导,部分药局抗流处方药特敏福已断货。

综合中媒报导,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报告显示,中国流感主要为A流,本月起又出现H1N1和H3N2这2种亚型病毒。北京市疾控中心22日最新疫情周报显示,新冠疫情病例数首次被流感病例数超越。河南省南阳市某学校爆料,该学校近700人,近200人发烧38度以上,近三分之一的老师也感冒,该校因此停课。

在多所中小学都因流感停课后抗病毒药物特敏福出现抢购潮,该药物在中国电商平台搜寻量一周涨了11倍,北京和睦家康复医院前药房主任冀连梅说,每年到了这个季节,特敏福缺货状况就会出现;西安某药局杨姓员工表示,据他观察本月21号左右开始有人来购买特敏福,该药在他们这边已经断货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货。

多家中媒报导,电商平台、药局都称,特敏福上游还有货,且特敏福处方籤用药得由医生评估是否使用,民众无需恐慌囤药等。

对此,中国网友则说,“太难了,囤完口罩囤蔬菜再囤快筛又囤退烧药布洛芬,以为疫情结束了,现在又要囤特敏福”、“家裡附近特敏福都断货了”、“医院已经断货了,得去外面买,之前一盒人民币35元现在涨到55了”、“四川已经涨了,上周59元、现在看快79元了”、“又开始了吗?又是熟悉的味道”、“还是要做好防护准备的”。(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