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被爆疫情前就研发疫苗 科学家做出疫苗后神秘死亡

0
1439
武汉P4实验室 (网络图片)

【2021年06月08日】《澳洲人报》(The Australian)调查记者马克森(Sharri Markson)9月即将出版新书「武汉真相」(What Really Happened In Wuhan,暂译),内容提到美国国务院的机密报告显示,中国可能早在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发前,就开始研发疫苗,另有消息指中国科学家在做出疫苗后神秘死亡。

《澳洲人报》报导,「武汉真相」的新书摘要指出,中国解放军备受推崇的军事科学家周育森(Zhou Yusen)早在2020年2月24日申请疫苗专利,这发生在中国向世界确认疫情5周后、比起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全球疫情大流行的3月11日还早,周育森研发疫苗的速度让外界起疑。

书中提到,周育森拥有美国和中国的研究背景,曾在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并曾担任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病原分子生物学研究室主任,以及病原微生物生物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病原生物学专业实验室负责人。周育森还曾与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石正丽团队进行密切合作,进行「秘密军事活动」。

「武汉真相」表示,周育森在2020年5月突然死亡,据说其死亡时间点和原因十分蹊跷,死亡前没有任何异常症状。可疑的是,一位被中国军方备受尊崇的科学家,却在死后没有任报导或消息,直到去年7月才曝光周育森的讯息。

《纽约邮报》报导,「武汉真相」书中表示,川普政府中国政策顾问余茂春曾在撰写的美国国务院报告中说,「武汉病毒研究所很可能在疫情爆发前,就一直从事疫苗研发。」

澳洲弗林德斯大学(Flinders University)的科学家彼卓夫斯基(Nikolai Petrovsky)向《澳洲人报》表示,科学家能够这么快研发出疫苗是「前所未见的」,让人怀疑这项工作可能早就开始行动。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