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併购之王”突失联 公司股价暴跌50%

0
613
在香港上市的中国金融公司华兴资本,其创办人包凡失联,使该公司股价一度暴跌50%。(路透)

【2023年2月17日讯】在香港上市的中国金融企业“华兴资本控股”,其创办人包凡突然失联,华兴资本的董事会也证实,暂时无法和包凡取得联繫,虽然强调公司目前业务和运作维持正常,但在消息传出后,华兴资本週五(17日)早盘一度暴跌50%,来到5港元的史上新低。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华兴资本週四(16日)晚间发出公告,表示董事会暂时无法和包凡取得联繫,“并不知悉任何资料显示包先生失去联络一事与或可能与本集团的业务和/或运作有关,而本集团目前业务及运作维持正常。”

包凡是中国创投圈的知名大佬,有著“併购之王”称号,1970年出生在上海的他,有7年的华尔街投行经验,曾在摩根士丹利和瑞士信贷服务,包凡在2005年创办华兴资本,主营投资管理、私募融资、併购、证券发行与承销、证券研究与交易、财富管理及其他服务。

华兴资本在2015年时,因参与多个中国互联网併购案声名大噪,包含滴滴和快的、58同城与赶集网、美团网与大众点评网的合併。

包凡目前是华兴资本实际控制人,据香港证交所的数据,包凡控制著华兴资本近60%的股份。而他最近1次公开露面是在2022年12月初,出席1场颁奖典礼。

1名接近华兴资本的相关人士透露,包凡失联的原因,主要和华兴资本前董事长丛林,于船舶租赁业务上的违规操作有关,包凡个人因配合调查被带走。

华兴资本于週五上午10点56分暂报7.7港元,跌幅23%。(自由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