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只经济危机 章家敦爆另一“崩溃致命关键”

0
733
中国问题专家、《中国即将崩溃》作者章家敦(Gordon Chang)(维基百科)

【2021年03月06日讯】中国制定各项战略计划并实行,中国问题专家、《中国即将崩溃》的美籍华人作家章家敦接受《福斯新闻》(Fox News)访问时指出,中国的经济出了问题,到本世纪末,中国的总人口数恐怕会变得比美国还少。

章家敦接受福斯新闻主持人玛莎麦卡勒姆(Martha MacCallum)访问时表示,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已经意识到了经济有问题,更重要的是,中国的人口统计也有状况发生,“现在中国的人口是美国的4倍”,“到本世纪末,人口数量恐怕会变得比美国还少,这是人口统计学史上,不是因为战争或疾病最大的人口崩溃。”

章家敦说,“如果北京在未来5年内不能实现他们的目标,那就可以说,他们没有赶上、超越我们(美国)的希望。”

章家敦强调,中国是美国的主要对手,而俄罗斯、伊朗、北韩等国家之所以能够向国际发出挑战,是因为中国给了他们力量,“这是1个中国问题,这不是伊朗问题,也不是俄国问题,这是以北京为首的问题。”

章家敦认为,“这是因为中国对美国极为敌视,是那种政权(中共)与生俱来的敌视。”(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