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採购额未达标 拜登:现在取消关税还太早

0
1119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

【2022年1月20日讯】美中在前总统川普执政时期达成为期2年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截至2021年底期满,中国远未实现额外购买美国商品、服务的目标,美国总统拜登週三(19日)表示,现在要取消美国对中国商品的关税还为时过早。

《路透》报导,拜登在白宫记者会表示,自己希望能说出中国正在履行承诺,甚至超出先前的承诺,并能够解除其中一些内容,但现在还未到这样的地步。

拜登所指的是中国就川普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做出的承诺,中国承诺在2020年到2021年期间,额外购买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和服务。

根据皮特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数据,截至去年11月,中国採购额仅达目标的60%左右。美国预计将于下週公佈12月数据。

拜登表示,一些商业团体呼吁政府取消川普政府对价值数千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课徵高达25%的美国关税,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正致力于解决这项问题。但鑑于中国未能增加採购,现在採取行动为时过早。(自由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