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持续爆发疫情 郑州数万学生集体冲出校园

0
1076
2022年11月08日,郑州再爆疫情 黄河科技学院失控学生集体冲出校园。

广州疫情多处爆发 荔湾区全域封控

【2022年11月09日讯】中国大陆疫情再起,官方公布的病例日数明显增加,广州、北京、郑州、重庆、呼和浩特等地成为重灾区。

11月9日,这些城市机场的航班被大面积取消,其中郑州取消98%,呼和浩特取消95%。

广州官方通报说,当地新增本土病例2637例,涉及8个区21个街道。

8日起,已经对多个区域实行临时管控管理。疫情严重的荔湾区从9日到13日,全域严格控制人员流动,暂停地铁公交服务。

北京市多家医院停诊 景区关闭

北京官方公布的病例虽然没有广州多,但当地多家医院宣布停诊,景区通告关闭。其中,北京大学国际医院11月9日宣布发热门诊停诊,北京仁和医院、东城中医院8日起停诊,还有北京安贞医院、昌平医院、地坛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航天总医院也都宣布停诊。

另外,9日当天,北京市王府井百货大楼、雍和宫、地坛公园、坡峰岭、雁栖湖、八大处二处灵光寺、四处大悲寺等景区,也都发布关闭通知。

郑州数万学生集体冲岗离校

而在重灾区河南郑州,则再次发生数万人逃离事件。当地民办学校黄河科技学院,11月8日,3万多名学生集体离校。造成学校周边道路,人潮拥挤、出租车、接学生的私家车,占满街道。

学生在网上发消息说,刚开始的时候,学校允许离校,但到中午,学校又开始拦着不让学生离开。到了下午,就发生了学生集体冲出学校门岗事件。

据大陆媒体报导,郑州在校大学生有70万左右,当局担心,他们对社会造成影响。目前河南很多地市,已经宣布对黄河科技学院、郑州财经学院、郑大、郑州轻工业大学等返乡人员紧急进行排查。(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