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规模核酸检测成疫情传播温床 扬州1传32

0
1674

【2021年8月9日】(明德记者张玲报导)中国新冠病毒COVID-19 疫情持续蔓延,多省市采取多轮的全民核酸检测。但大规模的人流聚集,不规范的检测流程等也衍生出不可预测的后果。8月8日扬州爆出核酸检测点聚集性感染,1传32人。

扬州官方公布的消息,截至8月7日24时,已有25人在7月29日去过扬州广陵区湾头镇联合村核酸检测点后感染病毒,其中3人为检测点工作人员,22人为参加采样的居民;至8月8日晚上的通报,该传播链已增至32人。湾头镇联合村核酸检测点被指设置不规范、现场组织混乱,造成与一名确诊者有密切接触的多名人员被感染。

中共卫健委昨(8日)公布全国新增确诊病例达到125例。其中江苏的38宗本土确诊全部来自扬州。9日清晨起扬州开展主城区第五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大规模的核酸检测一直遭到网友诟病。有指大搞形式主义,人为制造恐慌,人为传播病毒的;也有称官员劳民伤财折腾百姓,为自己捞个升迁机会的;也有指检测是粗狂性和野蛮性的;还有称这种大规模检测就如武汉当年的万家宴······。有民众拍摄到核酸检测现场人挤人,触目惊心。

有民众质疑,大范围的核酸检测,采样人员连更换手套的时间都没有,又或者说有没有足够的手套提供给工作人员?这样造成交叉感染的机会又有多大呢?

仅扬州8月7日9时起至8月8日8时,主城区启动的第四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共设置414个采样点,采样了158.37万人,即这一天158万多人在扬州主城区流动。

关于要与已感染者接触多久会被传染的问题,澳大利亚卫生部日前做出解释:“面对面接触任何时长都可能被传染”;携带Delta病毒的感染者通过非常简短或者“稍纵即逝”的接触就能把病毒传染给别人。

另外,还有网友拍摄到武汉街头的核酸检测车使用机器人采样,犹如“传染机”,活脱脱的传染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