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打压科技产业 德媒:习近平对数位转型出现严重误判

0
1171

【2021年8月10日讯】中国(中共)近期对境内高科技产业实施一系列打压行动,让国际社会一头雾水,有德国媒体分析指出,这凸显出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对平台经济在数位转型中的意义理解出现了严重误判。

根据《德国之声》报导,习近平不久前才盛讚数位产业对中国经济的积极作用,似乎意味著平台经济大鸣大放的时期即将到来,然而,北京当局近期却对境内科技公司实施监管打压,已对整个产业构成衝击。

外界认为,中国(中共)政府打压科技企业才刚开始,后续动作可能让环境更加严峻。

对此,《德国之声》引述德国《商报》一篇报导的部分内容指出,从谷歌、苹果、亚马逊等平台经济的成功典范中,可看出这些企业对美国经济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而北京一系列的打压企业行动,凸显该国不愿效仿美国的决心。

报导称,在美中针对核心技术领域展开的竞争中,习近平显然对平台经济在数位转型中的意义产生了误判。

分析认为,从美国的成功经验可以看出,数位转型的核心就是「由无数企业家大胆创新的微观经济过程」,由此可知,北京当前的政策很可能带领整个中国走进一条死胡同。(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