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抵制潮惊现大逆转! 耐克促销遭疯抢 所有库存瞬间售罄(视频)

0
2408

【2021年03月29日】(明德网田静综合报道)H&M、耐克等国际知名品牌因去年发布的声明拒绝使用新疆棉花,遭到中共当局刻意煽动民族情绪、炒作、抵制的事件未断,日前遭到抵制的国际运动品牌耐克不但没有下架,反而因促销被抢空。

自瑞典服装品牌H&M被官方点名遭严厉抵制后,耐克(Nike)、ADIDAS等国际品牌亦遭点名,被扬言抵制,众多艺人也急发声明与品牌切割。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在淘宝等各大电商平台相继下架了H&M的官方店铺时。在“得物App”的耐克鞋款不仅没有“全面下架”,交易量反而不断飙增,其中知名经典鞋款“AIR JORDAN”更是抢到缺货,交易介面不断被刷新,几乎每分钟都有大批用户下单囤货。

据网上截图可以看到,3月26日晚间8点开通的一款耐克女鞋抢购活动,在开抢前短短一个小时内已经有33.7万人预约,时间一到,所有库存几乎是一秒售罄。

根据网民上传视频显示,中共官方炒作煽动的抵制洋货浪潮突然出现惊天大逆转,大陆多地的耐克门店,因促销反而掀起抢购潮。

一边是声势浩大的抵制行动,一边是不少人继续疯狂抢购,有网民表示,“说明大外宣表面洗脑的很彻底,但落实到具体就是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按这种情况,如果和哪个国家开战,对面只要喊着,投降送钱,估计散的比谁都快。”,也有的说,“不得不说,在这次事件上,我们高估了中国艺人的影响力。”

台湾政治评论员邱明玉则表示,“尤其年轻消费者来讲,Nike就是一个很潮的代表,大家都在穿的话,你如果有一双,这个时间点在促销这么便宜,他当然要去抢便宜,他也不管你在搞什么政治。”

虽然耐克遭到当局的抵制,代言艺人的解约,但是与耐克长期合作的中国篮协、中国足协却没有丝毫声音。

《篮球先锋报》记者麦穗丰说:“你以为只是一双鞋,一份代言,其实背后要处理的事情太多了。指望个体站出来承担一切不现实,还是对相关的球员多点宽容吧,大家都在等上级的态度。”

据了解,耐克长期赞助中国体坛,是中国体育行业的大金主。中国国内媒体之前报导说,仅足球一项,耐克在2018年就跟职业足球联赛中超公司续约10年,现金加产品赞助达人民币30亿元;中国国家足球队也在2015年与耐克签了一份12年10亿元的合约。

对中国篮坛来说,耐克不只是金主。耐克坐拥庞大篮球资源,中国要训练球员,或与NBA交流,还得向耐克求助。 2020年1月8日,耐克与中国田径协会提前续约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