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家大型银行暴力催收信用卡债 手法犹如黑社会

0
1089
中国工商银行卡。示意图。

【2022年06月29日讯】中国经济萧条,乱象频生。近日多家大型银行,包括国有银行,都传出暴力催收信用卡欠款的消息,其手法形同黑社会。

据陆媒报导,截至北京时间6月25日,在中国大陆黑猫投诉平台上,涉及“暴力催收”的投诉已经超过18.1万条。涉事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和交通银行等国有银行,还有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广州银行等多家大型金融机构。本月,民生银行与光大银行的信用卡中心都因此收到罚单。

许多银行的用户表示,银行的催收手段非常暴力,类似黑社会讨债。有的对用户进行攻击谩骂,有的还会威胁其亲友,甚至会导致当事人失去工作。

一名民生银行的用户在投诉平台上指控,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收入,他的信用卡还款逾期了。结果民生银行委托了第三方进行暴力催收,每天用大量电话短信骚扰,并到他的父母家中吼叫威胁,还到单位拿着照片挨个同事询问,让他现在都没脸见人了。

还有大陆网友6月24日发帖说,浦发银行雇佣身份不明的人催收信用卡欠款,到处泄露用户个人信息。他弟弟欠的钱,硬要他偿还,还逼迫他父母立遗嘱。

另一位民众表示,本月招商银行在能联系他本人的情况下,找到他还在上高中的妹妹进行恐吓,非常暴力蛮横。

除了暴力催收外,工商银行和深圳工商银行等银行大量出现信用卡被封卡、断卡的情况。有猜测认为,银行可能有意限制不被信任的信用卡。

中共治下经济不断下滑,从中共政府到普通百姓都开始“过紧日子”。信用卡用户欠款预期的情况越来越多。与此同时,银行的资金也越来越紧张,储户动用自己存款的限制也越来越多。(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