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发动政治战!澳洲指挥官:恐变成军事冲突

0
995
澳洲特种部队指挥官芬德莱少将(Adam Findlay)

【2021年05月04日讯】澳洲媒体报导,去年4月时任澳洲特种部队指挥官芬德莱少将(Adam Findlay)在一场机密简报会中,向特种部队官兵表示中国(中共)已经在进行处于灰色地带的“政治作战”行动,必须为这种可能演变成军事冲突的行动做准备。

《雪梨晨驱报》(Sydney Morning Herald)与墨尔本《世纪报》(The Age)报导,多个消息来源透露,2020年4月芬德莱在一场机密简报会中,向20多名受过严格训练的特种部队官兵表示,中国(中共)是澳洲主要的威胁来源,澳洲军队必须在印太地区重新确立并发挥作用。

芬德莱说,中国(中共)有2.6万名特种作战部队人员,如果澳中两国爆发军事冲突,澳军不仅需要依靠传统的海陆空战力应对,还需要拥有网路和太空作战的能力。

他强调,中国(中共)一直在谈论「合作」的可能性,但北京实际上正在对澳洲实行一种处于「灰色地带」(grey zone)的作战方式,中国(中共)避免军事正面冲突,取代的是“政治作战”( political warfare)。 “政治作战”包括贸易手段、情报、外国势力干预、外交和网军等。

芬德莱表示,这是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这是澳洲第一次面对来自中国的“势均力敌对手”,澳洲必须应对这项挑战。芬德莱说,为了“阻止战争爆发”,澳军必须与中国强加给澳洲的“胁迫性限制”进行竞争,在执行灰色地带任务时,澳洲的目标是“使对手处于劣势,使我们处于优势”,并且避免战争。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