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防疫大鬆绑 李文亮微博成网友哭牆

0
1025
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医生病历曝光(网络图片)

【2022年12月8日讯】中国COVID-19疫情吹哨人、医师李文亮因染疫致死已将近3年,他的微博仍每天涌入大批网友留言表达怀念和不捨。中国政府7日公布最大幅度的防疫鬆绑措施后,大批网友涌向李文亮的微博,纷纷留言“3年了,终于结束了”。

2020年2月1日,李文亮在微博发文证实自己确诊,延至2月7日不治去世。这条微博的留言总数,不久后超过了100万条的显示上限,被称为“中国哭牆”。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7日晚晚发推文说,中国卫生部门月7日发布放宽防疫措施“新10条”后,大批中国网友涌入李文亮的微博下留言。

其中,有人留言:“亮哥,疫情终于结束了”、“李医生,谢谢您, 这一刻,哭成泪人儿”、“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群众心中是有记忆的。感谢李医师。”“李医生,我们石家庄解封了,再也不用天天核酸检测了,终于结束了,来看看您”。

还有一名疑似是李文亮的姪子留言说,“叔,终于要结束了,你一定看到了吧,我相信奶奶也一定看到了”。也有人有人直指,若“你吹哨时就果断採取措施,何必有这3年乱象”。

还有人说,“闹剧快结束了,发生了很多事,我只能尽可能保证自己不忘记、不原谅,安息吧”。(自由时报)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網站的報導畫面,顯示中國網友在李文亮微博留言的擷圖。(圖擷取自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