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复旦大学拟在匈牙利设分校 布达佩斯市长坚决反对

0
646
项目选址所在地区长巴兰伊与布达佩斯市长卡拉松尼资料图片 © 网络图片

【2021年05月19日讯】中国上海复旦大学将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开设分校,引起匈牙利舆论热议,布达佩斯市长卡拉松尼(Gergely Karacsony)与布达佩斯第九区区长巴兰怡(Krisztina Baranyi)周一(17日)在记者会中坚决反对匈牙利政府开设复旦大学分校的计画。

综合外媒报导,卡拉松尼指出,匈牙利总理奥尔班(Viktor Orban)先前曾说,不会对布达佩斯市政领导人反对的项目进行任何投资,「这就意味着复旦项目以不予考虑,因为我(市政领导人)不支持」。卡拉松尼强调,自从匈牙利政府将中欧大学「赶出」布达佩斯之后,就很难相信政府后公开欢迎世界上任何大学。

第九区区长巴兰怡则在记者会中提到,匈牙利政府原定在第九区的「学生区」修建复旦分校,建设「学生区」符合公共利益,但建设中国大学却不符公共利益,市政委员会将会动用所有能使用的法律及政治手段来确保「学生区」获得建设,但并非是建设复旦分校,因为布达佩斯市政高层们不支持此项目。

针对是否在布达佩斯开设复旦大学分校一事,布达佩斯市政委员会也决定与布达佩斯市民进行「线上协商」,询问市民对开设复旦大学分校的意见。(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