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潘石屹之子因言获罪 遭北京警方跨境追捕

0
1973
潘石屹和他的儿子潘瑞

【2021年03月15日】(明德网田静综合报道)中印边境加勒万河谷冲突发生8个月之后,上个月中共当局突然公布了军方官兵死亡名单,引发外界对真实死亡人数的质疑,多人因此被刑拘,而中国知名地产商潘石屹的儿子潘瑞在去年6月针对戌边士兵的言论也被翻出,周一北京警方发通报称对潘瑞进行追捕。

3月15日,北京市海淀区公安分局在微博账号发布消息称,接到举报,有微博用户曾在2020年6月23日在他人微博评论区发表所谓诋毁英雄烈士的言论。经查,该男子今年30岁,姓潘,人一直在境外,目前公安已对其刑事拘留并展开追逃。

微博截图

随后,中共喉舌媒体央视新闻官微发评论称:“冒犯英烈就是与正义为敌,与法律为敌,与人民为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逃得了一时逃不了一世!”

多个网民转发了北京警方通报。推特帐号“中国文字狱事件盘点”发帖说:“被通缉的网民疑似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之子潘瑞,图为潘瑞在2020年6月23日在微博发表的言论。”

另一张被指控的截图则是,英国路透社报道称“中方至少有40名官兵死亡”后,潘瑞评论称“他们姓甚?名谁?是谁的儿子?又是谁的丈夫?谁的爹?”

目前潘瑞未对此事进行回应,由于潘瑞的微博账号被删除,大量网友涌入潘石屹微博留言,据了解,潘石屹以及现任妻子张欣的微博评论功能均已关闭。

据公开资料显示,潘瑞生于1990年,他与万达太子王思聪、商业巨富之子王烁、富力公子张量并称为新京城四少,之前一直在英国留学。 2014年,  潘瑞与英格兰华威大学的同学廖婧结婚。

潘瑞时常在微博就一些社会问题发表评论,其中很多都是敏感话题。据称,潘瑞与任志强私交不错,而任志强去年因撰文暗讽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是“脱光衣服还想当皇帝的小丑”被重判18年。任志强被捕后,潘瑞在微博连发多条敏感信息,疑力挺任志强。

去年12月28日,公民记者张展被判4年半重刑,潘瑞在微博发布张展照片,并评论称:“为你我抱薪之人,张展”引发热议。一些网友在评论区问他谁是张展;还有网友称,在大陆微博敢提到张展的唯一人物唯潘公子莫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