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考首日 多地状况频出 传女生上吊自杀(视频)

0
2139
中国高考。示意图。

【2022年06月08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今天是中国大陆一年一度的高考首日,网传四川一女学生在自家窗户上上吊自杀,也有消息传出因考题太难有学生表示要跳楼,还有的因为家人感染病毒疫情而失去参考机会,上海更是因为封城推迟高考一个月。

据大陆媒体报导,中国高考今天(6月7日)登场,报名人数为1193万人,创历史新高。据称全国各地考点人山人海,门口挤满了家长,等待学生考试结束。

然而在四川成都新都区却传出噩耗,一名女生没有去参加高考,在自己家里的窗户边上吊。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许多周围的居民在现场围观。这名女生身着粉红色的上衣,家住在3楼,人就靠在窗户边。现场的居民说:好吓人哪!

另有四川网友表示,他们家附近也有一个孩子上吊自杀:“四川我家附近也有一个小孩上吊的。”
当日下午,第一天高考考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说,考题出奇地难,尤其是数学考题,好像是在招聘数学家。许多学生表示直接想跳楼。

还有网友在网上发消息称,因为家长检测出阳性,孩子是次接触,整个考场30多个孩子被拉走隔离。
因为疫情的原因,上海日前宣布考试延后一个月举行。据中国新闻周刊报导,延后考试对于上海考生而言是一种煎熬,原本已经箭在弦上,如今却要再多撑一个月,备考计划必须调整,有些考生的心态甚至有些崩溃,原本规画好的暑假计画也随之泡汤。

也是因为疫情,北京市还另设「封管控」考点,高考期间让来自封控区、管控区的考生「吃住考」一体化。

据报导,在北京朝阳区的封管控考点,考生在昨天下午被专车送到该处,封控区考生的考场,既是他们的生活区,也是考试区,高考期间会在那里吃住和考试。按照相关要求,管控区考生可多人一考场,考试座位的间隔在两米以上,封控区考生则实行一人一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