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疫情四起 川重演武汉封城惨况 人大量仓皇出逃(视频)

0
2442

【2020年12月14日】(明德网岳家明综合报道)中国大陆各地疫情四起。近日,网上流出视频,显示四川被封闭小区的居民在家中阳台齐声唱歌。网友惊叹:仿佛回到疫情之初!

东森新闻今日(12月14日)报道,大陆微博上传出视频,显示入夜后,四川的某住宅小区灯火通明,有居民从窗户大喊“有没有唱歌?”随后,居民们在家中阳台或窗前齐声唱歌。有人甚至直接搬出大喇叭放歌。

视频引发网友热议:

“这不是重现当初的武汉吗?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仿佛回到疫情之初的封闭阶段”

“想到今年过年的时候了”

昨日推特上也传出视频消息,称12日,成都郫都区隔离小区居民在家憋着慌,唱歌互动打气加油。

视频显示,居民打开窗户唱歌,可能是用了扩音器,声音特别大。还有居民大声呼喊,此起彼伏。

消息披露,郫都区橡树湾小区及龙城国际小区,疑似各有一例确诊者,小区已经被封闭。

消息还指,这种晚上唱歌视频在中国已经禁止上传,一传就会被删除。

本月8日,中共四川省委因疫情升级宣布全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成都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成华区崔家店华都云景台小区被定为中风险地区。区域内小区都被封闭,小区居民出行受到严格限制。

当日,成都机场取消逾百航班;大量成都人仓皇出逃,网上爆出视频显示,高速公路上开出成都市的汽车源源不绝,而开进成都的一辆也没有;昔日繁华热闹的春熙路几乎空巷。

此外,近日黑龙江东宁市、绥芬河市也出现本土疫情。12日,东宁市也转入“战时状态”,13日凌晨0时起封城,大众运输停驶、自用车禁行、人车不准出城。

今日推特上亦有视频消息指,武汉疫情也再度爆发。

视频中,有人说:“突发状况,小区临时封门。大家千万小心,核酸检测开始了。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在这里全员排查开始了。”

视频可见大量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及很多警察聚集在小区,路边停着汉口殡仪馆的车辆。

消息未说明这一视频拍摄的具体时间和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