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员谎称为土耳其建造“世界主跨最长吊桥” 狠遭韩媒打脸

0
717
中国驻北爱尔兰大使馆总领事张美芳,谎称土耳其1915恰纳卡莱大桥(1915 Canakkale Bridge),是由中国负责兴建。(翻摄自推特)

【2023年2月14日讯】土耳其震灾后有当地灾民反映,一些中共官媒记者试图贿赂灾民,要求他们受访时批评土耳其政府救灾不力并表达不满,还引导他们讚扬中国救援队,遭到灾民拒绝。如今又传出,中国官员谎称“中国制造的大桥抗住了土耳其大地震”,遭韩媒打脸!

据《朝鲜日报》报导,中国驻北爱尔兰大使馆总领事张美芳13日在推特发布推文,一同发布的11秒影片中,可以看到横跨土耳其西部达达尼尔海峡、世界主跨长度(即桥塔间距)最长4.6公里的吊桥——1915恰纳卡莱大桥(1915 Canakkale Bridge)的雄伟场面。她还在片中打上了“#中国技术”(China Tech)的标籤。

但这并非事实,该桥实则由一家名为“李舜臣队”的南韩建设公司承建。

报导称,2017年3月,大林产业(现名为DL E&C)和SK建设(现名为SK ecoplant)共同拿到了土耳其政府的这个订单。这是一个耗资3.2兆韩元(约合新台币760亿元)的超大型工程,大桥于去年3月18日开通,全长4.6公里,是世界主跨最长吊桥。该桥还拥有高度318公尺主塔,将大桥拉起的钢筋强度达到1960兆帕,是历史最高值。

报导提到,由中国驻北爱尔兰外交官发布的“假消息”,点击量超过160万次,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官方推特也转发了这条推文,并用法语配文称:“中国在土耳其建造的吊桥抗住了地震。”目前,原推文虽已经删除,但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官推上的影片和推文仍保留著。

《朝鲜日报》指出,1915恰纳卡莱大桥与最近发生大地震的土耳其南部和叙利亚北部之间,相隔超过1000公里,这个距离徒步需要走248个小时,乘车也需要近14个小时的时间。虽然此次地震是规模7.8的强震,但用“抗住地震”来形容这座大桥,还是多少有些夸张。(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