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骇客对以色列发动网攻 嫁祸伊朗被抓包

0
800
美國網路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

【2021年8月17日讯】美国一项新研究显示,中国骇客对以色列发动大规模网路攻击,并嫁祸给伊朗,有外媒引述专家分析指出,中方可能希望藉著进一步离间伊朗与以色列的关係,为其「一带一路」政策牟取更大的利益空间。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网路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本月10日发布声明,指该公司与以色列军方进行最新研究发现,疑受北京指使的中国间谍集团「UNC215」对以色列政府网路发动攻击。

火眼公司进一步分析相关数据,发现自2019年1月起,该中国间谍集团就已针对以国政府机构、IT供应商和电信实体发动多次网路攻击。

在上述攻击中,中国骇客都极力隐瞒其真实身分,并试图「卖破绽」,诱使以色列误判攻击来源,进而将攻击发起方错认为伊朗。

对此,中东研究所网路专案主任库贝卡受访时表示,若上述指控为真,北京可能期望从政治上分裂中东,进而提高一带一路政策在该地区的投资回报,从而使中企乃至整个中国获利。

美国「东西方中心」(East-West Center)高级研究员饶义博士(Dr. Denny Roy)更直言,这项新研究表明网路间谍及盗窃行为,已成为中共国家发展战略的一部分。

饶义进一步表示,在渴求挤身全球大国行列的同时,中共试图将自己描绘成以色列与伊朗的朋友,台面下却操作离间计,凸显出北京当局在外交上的傲慢与自负。(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