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外秘密派出所遭轰之际 中共公安部长会见国际刑警秘书长引注意

0
1195
国际刑警组织标识图 © 网络照片

【2023年04月19日讯】中国驻美秘密警察局17日被破获后,中共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长王小洪18日即在北京会见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史托克,引发注意。中央社引述人权组织担心,国际刑警组织恐沦为中国打压海外民主人士的工具。

据中国官方的新华社消息称,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向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史托克(Jurgen Stock)说,中方愿与国际刑警组织一道,推动落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为维护全球安全和发展作更大贡献,并支持国际刑警组织在“全球执法安全架构中的领导地位”;史托克则感谢中方对国际刑警组织的支持;双方并愿不断深化在打击跨国犯罪等方面的务实合作。

中央社引述今天美国之音(VOA)消息称,总部设在法国里昂的国际刑警组织,近年来与中国关系密切。

报道称从事人权保护的非政府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2022年1月更致函国际刑警组织,信中直指这一组织已受到中国政府严重渗透,为中国政府和香港当局利用,沦为迫害流亡海外民主人士的工具。(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