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声音》海选叫停?专家揭内幕

0
692
5月24日,中国音乐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传出停止海选的消息。(视频截图)

【2021年05月26日讯】近日,中国音乐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传出停止海选的消息,类似综艺节目恐面临全面停播的风险。有评论认为,中共就是不想让老百姓高兴,在中国,什么事情只要让大范围的民众关注,当局就会感到敏感,强制叫停。

5月24日,《中国好声音》节目组20日发出的一份文件,在网路上引发热议。文件显示:“接国家有关部门通知,要求停止一切综艺节目的海选活动。”该节目组表示即日起停止海选。

有网友对此表示:“内地娱乐要完了。”目前这一消息还没有得到官方证实。

《中国好声音》自2012年开播以来,备受观众喜爱,热度不减。此次突然有被官方叫停的风险,引起舆论关注。

旅美资深媒体人王剑对自由亚洲表示,选秀综艺全面叫停就是中共当局对不符合上层原则的文化的打压:“所有世俗化而且受欢迎的节目也好、书籍也好,任何的文化产品,一定会被打击,中共每次无一例外都会做(打压)这种事。

王剑说,“老百姓喜欢世俗化的娱乐,它(中共)就是不想让老百姓高兴。”“中共的政策就是,当一个事物发展到某个程度它就觉得不行了,你不能太火,就像《超级女声》。(老百姓)你可以高兴一下,但太高兴就不行了。”

音乐选秀节目《超级女声》2004年一开播就爆红,最高收视人数达4亿人。但最终被中国广电总局以“超时”为由叫停。

据《金融时报》当时披露,中共官员认为以投票的方式加强与观众的互动,过于接近西方式的民主,对中共政权具有颠覆性。

《北京之春》杂志荣誉主编胡平认为,中共就是要强调所谓的主旋律和所谓正能量,“不符合这些的就压缩空间,也不是说节目的问题有多大。”

胡平说,中共希望各种群众性活动都是由党直接领导、直接控制的,民间自发搞的,共产党就比较猜忌。

在《中国好声音》面临被停播之际,有网友爆料近两年爆火的偶像选秀综艺《创造营2022》的海选面试已经终止,多家视频平台明年将转向舞蹈、电竞等综艺节目,偶像选秀类节目将全面取消。但该消息尚未得到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