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坠毁”!设厂20年 台商回台后悔赴中

0
1231
中国经济萧条,台商回流

【2022年10月1日讯】随著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清零封城、限电、镇压民企,外企、台商大举脱中,有的转往东南亚发展,有的回台投资。东莞台商廖金章也收掉经营20年的生意,跑回台湾。他接受美媒专访一连说了三声后悔赴中,直言中国没救了,当地经济非仅硬著陆、而是坠毁,官方宣称Q2 经济成长率0.4%,应该是萎缩20-30%才对。而他为了戳破中共谎言,4度遭国保(中国公安部国内安全保卫单位)请去喝茶,如今回台的他强调,要做点有意义的事情,“我要把这块土地留给我的子孙”。

中国东莞台商廖金章接受《美国之音》专访谈及中国经济及赴中经商遇到的问题。他说,去年中国各地限电、停电导致部分工厂减产,就萌生返台念头,压倒他的最后一根稻草是自3月起的上海封城,他觉得这个政府没救了。今年4月,60岁的廖金章收掉在东莞经营20多年的生意返台。

廖描述中国因封城百业萧条的惨况,“但他不在乎,习近平要的是维稳,因为要登基。”他表示,没有人敢在中国下单,因为在中国下单有行业风险、共产党制度风险,还有傻子风险。“习近平今天封城、明天停电,你怎么能知道这个大傻在想什么,明天要搞什么?”

对于中国第二季GDP成长0.4%一事,廖直言,0.4我都不相信了,我认为至少是20%、30%的负成长,且不可能恢复,都被习近平一脚踩烂了。

被问及是否后悔赴中经商,廖金章一连说了三次后悔,并称最大的损失是青春,还有当年去设厂带的一点钱都亏得差不多了。而最大的收获就是认清中共,知道这样的制度对人民有多少残害。

对于坚信中共的人,廖提醒,共产党的话99.9%都是谎言,于是他开始在社交平台分享墙外讯息,也因此被封号禁言,还4度被“国保”请去喝茶。

回台后,廖金章开始在YT及推特分享理念,虽招致非议乃至威胁,但是他不害怕。他说,这一生也差不多要过去了,该做点有意义的事情,我要把这块土地留给我的子孙。(自由时报)